会员动态

首钢深入开展“双争做”活动 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现场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8/25 14:21:36 浏览次数:

  8月18日,“深入开展‘双争做’活动 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现场交流会在首钢京唐召开,旨在进一步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集团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推动技术创新成为首钢第一竞争力,以技术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反复冲锋的姿态决胜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230825140426.jpg

  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邱银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总协调人李春伟,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北京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杨洋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党群工作负责人、宣传部长,首钢京唐干部职工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今年1月,集团“两会”明确了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2月,集团党委决定,在全集团深入开展“双争做”打好“六个基础”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集团“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了开好此次现场交流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研究、听取汇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民革提出明确要求。

  邱银富强调,集团开展“双争做”活动是将宣传思想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双争做”持续深入,锚定目标反复冲锋,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压力面前敢担当,在矛盾面前敢碰硬,推动技术创新成为首钢第一竞争力,全力打好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邱银富以扎实的做法、典型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方法路径更加清晰、思想认识更加到位、技术创新更加深入、经营管理更加有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时代榜样更加鲜活”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双争做”活动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双争做”,核心在“争”,关键在“做”,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紧扣首钢发展战略定位,与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系统的方案设计、有力的保障措施、丰富的活动形式,浓厚的“双争做”氛围,推动每一个成员企业提高效率、提高效益、提升价值,推动每一名职工提高能力、提高素质、提升贡献。

  围绕下一步工作,邱银富强调,要聚焦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坚持‘两个不变’,突出‘五个持续发力’,坚决打好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强化交账意识,找准主攻方向,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明确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业绩展现“双争做”的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不断探索激发基层活力的新路径,丰富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内涵形式;二是继续运用好典型示范的工作方法,推动“双争做”活动深入开展;三是要强化层层交账的目标导向,确保“双争做”活动取得更好效果;四是发挥讲好故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典型交流环节,首钢京唐及炼铁部、能环部,首钢股份炼钢作业部,首钢长钢焦化厂,首钢贵钢物流公司,武汉首钢钢贸公司,园区管理部,首钢地产成都公司,首钢吉泰安,首钢城运11家单位围绕“争”出冲锋的价值进行经验交流。

  首钢京唐热轧作业部1580作业区精轧操作工杨明、首钢矿业水厂铁矿建材车间技术点检秦福强、技术研究院京唐技术中心科研员邹英、首钢实业丰扬物流公司苏学峰4名职工围绕“争”出冲锋的精彩进行宣讲。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总协调人李春伟,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杨洋给予首钢高度评价,称赞首钢有着百年历史红色基因的传承,赓续着国企人的责任和担当,首钢的成绩令人惊叹,首钢的精神令人振奋,首钢的前景令人期待。

  他们指出,首钢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住了特大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实现了宣传思想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融入和有效联动,开展的“双争做”活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首钢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上,播放了《践行“双争做” 奋进新征程》专题片,直观反映了集团上下深入开展“双争做”活动的整体情况和基本做法,弘扬首钢精神,礼赞价值创造,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25140427.jpg


微信图片_20230825140427_1.jpg


微信图片_20230825140427_3.jpg

  交流会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首钢京唐指挥中心、生产管控中心、炼铁部三高炉、钢轧部MCCR产线、运输部码头及陈万忠创新工作室、QTI创新中心等一线点位参观,观看了首钢京唐“双争做”主题活动事迹展,共同分享了基层“双争做”工作成果。观看了由京唐职工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反复冲锋双争做,追求极致立新功”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825140428.jpg

  现场参观、主题展览、职工演出、专题汇报、专家点评、现场交流,此次会议围绕主题创新议程,突出反复冲锋、追求极致,多层面、多角度选取典型做法、经验成果、精彩故事,以鲜活的案例、深度的思考、精彩的点评,引发思考和共鸣,激发了打好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动力和干劲。大家表示,此次交流会紧凑充实、收获颇丰,典型交流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展现了一线的生动、争做的精彩,体现了首钢基层“双争做”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大家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掌握方法,给人启示、引人深思,将以此现场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双争做”活动,反复冲锋,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基础收官战。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