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8/25 14:29:10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8月22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杨燕民同志、集团第二监事会监事曹晓丽同志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825141423.jpg

  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集团第二督导组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传达了上级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党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杨燕民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十六公司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分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整改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抓细。杨燕民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动真碰硬抓好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开好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围绕企业中心任务,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的实际实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确保上级有部署、党委有措施、事事有落实。

  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时下深水、解难题、干实事。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四是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善始善终,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强化结果运用,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